close
她漸漸長大的時候,並不會預期自己變成一個黑洞。
 長大是這麼一件美好的事,誰想得到呢?有那麼多星體在繞著她,她成長得比誰都快。當她在宇宙中漫遊時,真的是毫無戒心。所以她吃了一顆又一顆的星星,變得越來越耀眼,沒有人能料想得到,她最後能長得多麼壯盛而豐美。沒有人能料想得到,那壯盛且豐美的事物,可以向內裡崩毀....。
 那時我還是天上的星星人的時候,總覺得在那裡遇到也都是星星人。所以偶然某天遇到她,我開心的打招呼:嗨!星星人!她很高興,就分我好多好多顆星星給我吃。
 誰不喜歡吃星星?又清脆又爽口,還會在肚子裡放光。所以我們就交上朋友了。

關於黑洞,我好像既知道又不知道似的,而且人們從來也沒告誡過關於黑洞的一切事情。這可是跟死亡一樣無法留下紀錄的事件。在那樣一個嶄新而陌生的世界,想要知道眼前所有閃閃發亮的東西到底事由甚麼組成的,實在是太困難了。那強力的黑暗星體。只有遇到才知道,遇到的也逃不掉。另一方面,誰知道自己又是甚麼呢?比方說你好了,說不定你骨子裡也埋著黑洞的印記。你要是試著向自己內在張望,有沒有一種向深井看進去的感覺?甚麼也看不到,只有嗡嗡的聲音……
 
總之,當我在宇宙胡亂轉了一圈之後,再遇見她時,事情已經無可挽回。
 
她那崩毀的過程是無人可見的,但是總會留下痕跡。對,科學家說脈衝波之類的。誰懂這些東西阿?雖然回想起來確實有跡可循,但我卻毫無所悉。我被奇怪的引力推到遠遠的地方時,看到黑洞的形成。包含一切毀滅一切的黑暗,一切的一切墜毀在自己身上。這痛楚我多少可以想像,看著都痛起來。我想了好多好多次,如果可以分擔一點壓力或幫忙多吃一些星星,事情會不會改變呢?但是來不及了。我無能為力。所有人的呼喊都被吞到那巨大的沉默裡,巨大的沉默喀吱喀吱吞噬一切。連她自己的呼喊都被吞噬進去。
 
黑洞阿,我想對你說的一切也消失在沉默的黑暗裡了。但是我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。
有些科學家提出,在我們現今所處的這個宇宙,所謂上下四方謂之宇往古來今謂之宙的這個無限時空,或許正處在某個黑洞裡。我們被餵養的新事物,正是黑洞向外吞噬而來的結果,為了要重新組合世界,有時必須打碎既有的事物,而這痛楚,只能由黑洞承擔....。
如今我已經不再是天上的星星人了,也來不及伸手止住你激烈的爆炸與崩潰,身處地下的我只有繼續向外太空發出微弱的電波訊號,期待著哪天可以傳送到你所開創的新宇宙裡。
嗨!星星人呼叫星星人!聽到請回答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