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魔術時刻

在天氣燠熱的午後,或午夜時分,偶而會發生這樣的情形:
等紅燈時,所有騎士或駕駛同時落入恍惚狀態,彷彿時間分心於窺視眾人意識片段而忘記流動。當綠燈亮起,大家遲了一秒,才忽然醒覺,然後回到各自的人生軌道上。

在這之後,世界是否已被抽換成另一個世界,我是否已被抽換成另一個我?



2.溫度薄膜

冬天手腳都凍冰時,把腳放進熱水盆內。帶入熱水中的氣體集結在皮膚上,形成一個薄膜,腳暫時不感覺燙。若是腳擾動熱水,抹去了保護膜,將使雙腳瞬間感受到滾燙的溫度。

紅綠燈交替,意識醒覺的時刻,讓我聯想起溫度薄膜之破裂。
彷彿綠燈亮起時,隔閡破裂,事物交融。



3.
因此我設想兩個宇宙之相遇:

兩個宇宙相遇,

交談,

在某些時刻不約而同暫停,
就像魔術時刻似的,

然後默契十足

同時爆出大笑。




«莊子·天地第十二»
致命盡情,天地樂而萬事銷亡,萬物復情,此之為渾冥。



----


4.或許我們同時生活在無限多的宇宙中--無限多的宇宙交集出的軌跡之一成為我,作為我的主體意識。當然我所在的不是唯一成為我的軌跡。

試著思考:宇宙平行宇宙,我不平行於我。




5.我必須時刻意識到這一點:我刻意以模糊的文字描述自己已知的概念,基於我所知甚少,而模糊的文字能使我繼續追索。





[2010.04.05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a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